封面

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宜蘭】礁溪老爺酒店住宿一日遊|151017


中午搭乘普悠瑪號火車,所以我們直接在火車站買好台鐵便當,吃完便當等待車子來,上車就可以稍睡片刻

2015年年初,就和溫ㄤ討論過了,這一年我們要努力在生小孩這件事

所以,我們2015年完全沒有規劃出國的行程

很幸運的,我們如願的在這一年懷孕了

在這之前,溫ㄤ也承諾我要帶我到台灣的任何一個地方渡假



礁溪火車站-飯店的接駁車就在礁溪火車站一出站直走,某家知名餅店的門口


到了年底,剛好溫ㄤ的公司發文-員工旅遊補助

於是我們就利用這一筆補助的金額,選擇一家優質的飯店

當初我的希望是往南部去,遠離台北才有渡假的感覺

考量到當時我的懷孕週數只有9週+2,屬於非穩定期

所以還是會有些不舒服的症狀,而且是非常需要多休息

還有,因為溫ㄤ的旅遊補助申請期限到11月底

所以我們得要把握在11月底前使用。


飯店的櫃台,當天入住的客人非常多!所以我先坐在等候區等溫ㄤ辦理好住宿手續

於是,我們決定了搭車時間大約一小時的礁溪

又想到公司同事和老闆都有去住過的老爺酒店

再上網看一下有住過的評價,好像真的不錯唷!

所以,我們上網查了一下官網已經沒有房間了

沒想到礁溪老爺酒店這麼搶手!

最後,我們是透過四方通行旅遊網站先"暫訂"

等了一天對方才答覆我們是否有確定訂到我們要房型


餐廳-寬廣的視野,可以看到整遍的蘭陽平原,能坐在這用餐真的很享受

在等溫ㄤ辦理入住手續時,先觀察一下週遭的環境

看到很多網有大推的餐廳

完全挑高的空間,再加上一大遍透明的落地窗

看到蘭陽平原,一望無際
辦好住宿手續,由這位先生帶領我們到房間,不是說有女將會帶領嗎?!
走進房門,首先看到浴室的玻璃門



一進房門的左邊就是洗手間
沐浴用品-『阿原』


 走到浴室,我最在意的就是飯店使用哪個牌子的沐浴用品

阿原』很早就聽過看過的品牌,但是ㄧ直都沒有使用過,

這次可是我第一次使用。

使用後,個人覺得還滿好洗的,洗完也不會乾澀

小鴨溫度計

板凳、木置水桶

浴缸,可惜我們的房間是面向大門,對面剛好有維修的工程,所以根本沒有美景可言@@
而且我也不能泡湯,所以我也沒那麼在意囉!

乾濕分離的設計

接著要開始研究浴室洗手台的每一個抽屜裝了哪些用品

(上-左:吹風機;上-右:分別是女、男生各一包的盥洗用品)

這就是男女生的差別;上圖:男生-多了刮鬍刀,下圖:女生-會有浴帽和髮圈,這兩包是可以帶走的喔!

身體乳液也是阿原的

這區塊是我最喜歡的。放個植物感覺就很自然

洗手台整體是這樣的
介紹完浴室、廁所,接著要走到房間和客廳囉~

兩張單人床舖

床的兩側分別有衣櫃,裡面分別放置保險箱(左)、枕頭(右)、浴衣(右)

男女生的浴衣

客廳
電視櫃一角


把冰箱裡面所有的零食都翻出來合照


桌上的茶具和茶包

是因為等一下會有服務生來為我們泡茶

所以,我們就利用等待的時間拍拍照

手工餅乾,等等可以配茶唷!

開始泡茶囉!

泡茶,我選擇的是金棗茶

因為剛懷孕,很多食物都不敢亂吃,包刮茶類

金棗茶感覺會比較安全一點


我們就這樣喝著金棗茶配餅乾,看著電視

但也不能一直待在房間看電視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在家看就好啦~

所以,我們決定在晚餐前到飯店外面走走

我們的房間下樓會經過這一條長長的紅地毯

紅地毯的左邊是ㄧ大面的書櫃

左邊則是一顆一顆的懶人座
大門一進來的地方


  
飯店的大門口
櫃台前方的座位區
想說租些DVD回房間看

DVD目錄
翻完了DVD的目錄

發現,很多好看的電影我們都看過了....

好吧!!!放棄看電影這件事了

那就等著吃晚餐囉~


前方樓梯下去就是餐廳

看著工作人員正在準備著晚餐



很好奇晚餐吃甚麼?!


在訂房時飯店有先詢問我們當天晚上的用餐選擇

兩種選擇:一種套餐;另一種是自助式的

我們是選擇自助式的

主要也是因為我還在配合中醫忌口的食物

所以選擇自住式的好處就是我可以選擇我可以吃的 

當天晚餐用餐時間人非常多!

我也不好意思再那拍照,耽誤了大家夾菜的時間


用餐後,我們也來走道上躺一下沙包,剛吃飽躺在這感覺似乎快睡著了ZZZ
用完餐,我們也在這借了幾本書帶回房間

溫ㄤ到是很認真的看他借的書

我則是,拿著書看著電視....哈哈哈~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我們到了隔天要吃早餐的時間了


早餐也是自助式,選擇非常多,中西式都有,我還是選擇我能吃的

因為我們要搭下午14點左右的接駁車到礁溪火車站

所以中午我們選擇直接在飯店用餐

當然這一餐就是自費的囉!

飯店有很多選擇

因為當時距離吃早餐的時間很接近

所以沒有很餓的感覺,最後選擇了簡餐類




我們選擇一樓櫃檯旁邊的餐廳,其實主要是下午茶,中午會有簡餐,這就是我們兩個的分量
總算,結束了宜蘭礁溪老爺二天一夜的住宿記錄

還好,有多拍些照片讓我回憶


【廣告時間】

👉歡迎加入FB社團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