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孕期】馬偕產檢。第三+四次產檢|151229&160202

產檢前每一位孕婦必須先到這裡
(由左而右)抽號碼牌(護理站報到的順序)→量體重→驗尿→量血壓



累積了兩次產檢的經驗,我的順序是:

看診14:00開始,我大約都是13:30先到醫院完成以下這些程序

先量體重→量血壓→再到洗手間驗尿

然後等待護理站的號碼牌機器燈亮起(大約13:30左右),要先抽號碼牌


驗尿後的試紙顏色,驗好後將試紙放到檢驗袋裡

驗好尿後,要將試紙先放到下方的檢驗袋裡,

因為要等到14:00左右,護在這之前護理站的燈號會開始依序叫號碼

進去護理站裏面,護理人員會問你掛哪位醫生?幾號?

然後把媽媽手冊、紀錄好的體重&血壓表格交給護理人員

再把已經驗好的試紙給護理人員看一下,她們說好再丟到垃圾桶

報到完成!接著就可以到診間外面的機器插健保卡報到

這樣的流程就算是完成了報到手續

---------------------------------------------------------------------------------

接下來就是等候診間依照掛號的順序叫號

叫到號碼,會先到診間裡面等候(所以並不是馬上看診喲!)

所以,在裏面等待時間就會聽到前面的媽媽與醫生的對話

我想這就是大醫院和小診所的差別

大醫院感覺會比較沒有隱私@@

不過,以這位醫生的名氣這麼有名,如果不這麼做

每次掛號看診的人數都90位左右,4個小時要全部看完真的很困難

這也是當初我很掙扎,也跟溫ㄤ討論過,可不可以在小診所產檢就好

因為小診所一次只會讓一組病人進到診間,甚至會鎖上門

後來,我們討論後,主要是考慮到生產過程如有突發狀況

大醫院才能即時處理。

最後,我們還是維持原計畫囉!

加上,家人對於我們要在馬偕生產也很放心!

----------------------------------------------------------------------------------------------------

2015/12/29  19W+5 第一次到馬偕只知道要先到一樓報到(因為是初診)

報到後,會拿到一疊資料夾,再到2樓候診

到了2樓傻傻的坐到診間外面等候

看著每位媽咪手上都拿著驗尿試紙,然後門口處(封面照片)一直有人在那量體重、量血壓

靠過去一看,原來要先完成這些程序

這一次沒有照超音波

只有問診,醫生會告知現階段需要注意的事項

特別是需要補充的營養

這次被告知需要補充鐵劑,等七個月時再來抽血驗血紅素

然後醫生有稍微的提醒我一下,體重不要增加太快!

我也不知道是因為我的體重增加太多嗎?還是.....

所以,之後一直把這句話記在心裡,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可以吃太多!

每天早晚也都會量體重,看看今天是不是吃太多了!(自從懷孕以來一直有在記錄)

最後,雖然沒有照超音波

醫生還是有聽一下胎兒的心跳聲,也再次說明這次不用照超音波的原因

因為當時的週數距離照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的時間很近,醫生也再次提醒我們記得打電話預約

要在下次產檢前完成,並且把高層次檢查的報告帶來給醫生看



---------------------------------------------------------------------------------------


2016/2/2  24W+5 第四次(也是第二次到馬偕)產檢

這次感覺比上次沒有那麼陌生了

這次產檢一樣只有問診,沒有安排超音波檢查

最後,當然還是會聽一下胎兒的心跳聲

主是要因為在上一次和這一次的中間,我們有安排一次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了

看了高層次檢查報告沒有問題!

接著,醫生問到家族是否有糖尿病病史

我的印象中我的姑姑好像有,我這麼跟醫生說。

保險起見,醫生還是安排了讓我檢測血糖值

醫生開了這張檢驗單

因為這次的檢查不需要空腹

只需要飯後二小時就可以驗

所以,當時看完診已經超過兩小時了

我只要批完價就可以直接到一樓去喝糖水了

看到網路上大家的分享好像很可怕,很難喝....
領完糖粉罐50gm,把水加到紅色的線

搖匀後要在十分內喝完!然後從喝下第一口開始計時一小時就可以抽血了

喝下第一口,誒~~~還不錯喝啊!!!

大概我是屬螞蟻的吧!!!(愛吃甜的)

喝完還跟溫尢說,如果能加些珍珠更棒!!!

哈哈哈~~


--------------------------------------------------------------------------------------------

這次的產檢其實我還有另一個重點,一直困惱我很久了!!

就是,陰道的感染

打從懷孕前其實就有感染的徵狀了

而且懷孕後,好像越來越嚴重!!!

嚴重到影響生活.睡眠

這個說來話長~~~

之後,再來記錄孕期的過敏症狀,因為不只陰道感染的問題

因為一直都有黃綠色的分泌物,一天不知道要換幾條內褲

上網也看了一些資料

加上皮膚科醫生也提過她曾經在實驗室看過一個小孩

因為媽媽有念珠菌感染

因為自然產的關係,小孩會經過產道,因此而傳染給小孩

小孩剛出生因為也感染了念珠菌,皮膚都紅紅的

而需要住保溫箱!

當時聽到這例子,嚇的我不敢輕忽這問題。

所以,這次產檢一定要跟醫生反應

這也是第一次由第二位男醫生內診

果真,醫生診斷陰道黴菌感染

於是開了一個月的塞劑

第一週必須要每天塞,之後一週塞一次長效型的。

希望這次能痊癒!

否則我一直擔心是否能自然產。


【廣告時間】

👉歡迎加入FB社團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