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孕期】妊娠糖尿第二次檢查|超過12小時不能進食,連水都不能喝160319


為了第二次的檢查

一直在思考要安排哪天比較好呢?

因為朋友建議我先飲食控制一個星期後再來做檢查會比較容易過

在下次的產檢前,一個月前已經安排好要回娘家,高鐵票也早訂好早鳥票了

真的很掙扎也痛苦,到底所謂的飲食控制要怎麼控制?!!!

因為我們三餐都是在外

加上我還是有持續地遵循中醫得忌口

說真的,我已經沒有頭緒該怎麼吃才是好呢?

最後,取消這次回娘家了

決定當週的週六一早來驗吧!!!

早晚都是要面對的。

早上7:30醫院就開始有抽血的服務。
早上八點多到了一樓大廳,人潮比想像的多!


到了一樓驗血區

在機器上插上健保卡後,就跑出這張號碼牌

下方顯示還有3次抽血。

首先,空腹要先抽一管血。

糖粉100g+300cc的水,要在10分鐘內喝完。從第一口的時間開始計算

抽完第一管血後,護士人員就拿這一罐給我

水量要加到畫紅線的地方。

這次的糖粉也比上次多了一倍,總共100g

喝起來味道如何呢?

的確沒有上次的好喝,這次完全不敢跟溫尢開玩笑說要加珍珠了.....==""

可能因為空腹了超過8小時以上+一滴水都不能喝

喝下第一口糖水竟然是苦苦的,真的一點也不好喝

但也不至於會噁心想吐

看來我的耐糖程度滿好的。

接著,就要熬過三個小時。

喝完第一個小時內

在大冷天,外面又飄著雨

到外面散散步,希望可以讓代謝快一點

希望的就是希望檢驗能通過啊!!!

9:14喝完糖水後的第一次抽血,有就是第二管
10:14準備抽第三管

檢驗單上,只要抽一管血就會貼一張紙,貼滿四張這次的任務完成!就差最後一次了。

最後一次抽血




 任務完成!

抽完最後一管

立馬跑到麵包店先買個麵包

先不管今天的檢驗會不會過關....

先彌補一下沒有吃早餐的我。

下次產檢等看報告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