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孕期】第七次產檢+照超音+血紅素報告+驗血糖紀錄給醫生看160405

2016/4/5(二)第七次的產檢 33w+4

準備了很多問題要問醫生,當然也包括驗血糖的事情

因為上次產檢醫生已經先開好超音單給我

所以,等我一切報到續都完成

就可以直接去排照超音波
每次拿到超音波照片都會盯著看好久好久



每次照超音波總是希望可以看到BB 的臉孔,雖然拍出來都是黑白的

就是因為這樣更有想像空間,到底是像爸爸?還是像媽媽呢?

這次,照超音波的小姐很有耐心的捕捉到了忽隱忽現的臉孔

哇~~感覺是個大眼睛,大鼻子的boy

看診的一開始,醫生看著電腦我的看診記錄

醫生首先關心的是我驗血糖的結果

立馬把記錄冊子拿出來

醫生翻了翻

看到有幾次驗出來的血糖指數偏高


很緊張得我,趕緊跟醫生說明有幾天驗出來的指數比較高是因為我吃了甚麼

醫生說:自己要清楚吃了哪些食物會讓血糖高,然後再做調整

最後醫生還說:只要驗三餐飯後就好。不用驗這麼多次....

???我不確我有沒有聽錯

再次的跟醫生確認!!!

醫生說的,我果真沒有聽錯,真的一天只要驗三餐飯後就好!!!!

不過,我還是很擔心有幾次驗出來的指數太高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再次問了醫生

醫生回答:能控制在120以下,就是100分了。

如果能控制在140以下,也有90分,這樣已經很好了!!!

只要不要高過於160、170以上就好!!!!

我真的開心的想跳舞了~~~哈哈哈

接著,就是這次超音波主要是要看BB的體重

醫生看了一下電腦的數據:1947g,說:體重標準。

而我還跟醫生說,我的體重反而減少了。

醫生說:這是正常的!表示我的血糖(飲食)控制的好,現在吃的小孩都有吸收,沒有胖到媽媽。

聽到這,我又更開心了~


開心之餘~

還是要記得問我本來準備好的問題

要問一下上次抽血(血紅素)的報告

指數也是正常。醫生說:就照現在的正常吃就好!


最後,我的問題就是關於想喂母乳的我否需要補充卵磷脂?

之所以會問這個問題

是因為溫尢的同事剛生產完

他同事的醫生有建議她生產前一個月可以開始吃卵磷脂一天一顆;生產後,一天三顆

效果顯著!!!喂母乳過程算是順利

所以她才會這麼告訴溫尢轉告我。


於是我想說也來問問我的醫生,想聽聽他的看法

可是,

我的醫生的說法:幫助不大。而且我現在要驗血糖,卵磷脂也是有熱量的可能會影響驗出來的結果

不過,雖然醫生這麼說了,我還是想問:如果要補充的話,幾個月可以吃?

但他還是回答我:現在就可以吃了。

醫生一定覺得我很奇怪!就跟你說幫助不大了,硬是要吃@#@$#$

不過事實上

我也只吃了一顆

就再也沒吃了!!

原因,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因為吃了卵磷脂的關係

之後了兩次驗血糖真的都有超過標準

我想,還是乖乖的聽醫生的話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