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孕期】妊娠糖尿病,飲食控制及血糖如何驗?

自從2016/3/31起,每天都要帶著這兩樣東西出門
上完糖尿病課後,拿著醫生給我的卡片,到指定的藥局購買。
除了驗血糖的機器外,還有右邊-由上而下:酒精棉、針、驗血糖晶片x3盒

黑色包包裡面裝:機器、針筆、驗血糖晶片,另外每次驗完要紀錄的小冊子

拿出準備驗血糖的用品
先將針裝上
店員一開始教我時就幫我設定好,針設定在1.5 的位置打就可以了
筆的上頭要壓下去,就像簽筆的按壓筆芯一樣,凸出的透明鈕要出現黃色的才可以
酒精棉片先擦消毒要打針的位置(手指頭)
等待酒精乾的同時,另一隻手(必須要乾的唷!)拿出一片晶片
將晶片的那一頭插入機器
剛剛擦拭過酒精的手指頭乾了,用另一手指頭擠一下,比較好打。

再拿起筆針按壓黃色的鈕,ㄆㄧㄚ一聲.....手指頭就冒血了
再把剛剛裝上驗血機的另一頭靠近出血的手指頭

咻~一下血就被吸進去
然後等待幾秒鐘出會出現數據
驗完針必須拿出來,用個罐子或盒子收集起來
驗好的數據都要一一記錄下來

高出標準的話,我就會用紅色三角註記,好提醒自己
還有,每一餐吃了什麼?分量多少?都要記錄下來

指數超過標準的那一餐,要看一下是什麼時候影響?或者是份量過多影響了

以下,記錄的幾項安全食物,也是我最近常吃的幾項
大呼過癮的-姑姑鍋,不過飯只能吃半碗。火鍋料不吃。其餘肉片和高麗菜.菇類都可以吃光光

義大利麵店的-蕈菇燉飯,飯只能吃一半。

不過有一次太餓了,飯太好吃了,不小心多吃了幾口,結果驗出來超過一滴滴

這是我的午餐。這絕對是安全的吃法!

自己帶的糙米飯,到自助餐自己挑菜。

海南雞飯的套餐。

雞肉的皮要撥掉,配菜的甜不辣是油炸的不能吃。

再來就是,左下角這碗飯因為有扮雞油,所以吃起來特別香,但千萬要注意不要因為這樣飯吃過多了!

悟饕便當的鯖魚飯(或滷雞腿飯)

記得跟店員說飯一半,不過通常我也會吃一半在一半的飯量

配菜的部分,香腸.腌瓜.薑片.蛋黃.筍絲(寒性食物)我通常都不會吃

其餘的我都會吃光光!


以上

現在只要遵循這幾個原則

對於現階段要控制飲食的我不再是難事了!!!

而且,因為這樣吃後期的我體重真的沒有增加很多

希望5/3的產檢寶寶有長肉肉,體重也增加了!


【廣告時間】

👉歡迎加入FB社團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