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中式料理】電鍋料理-香菇高麗菜麻油雞肉飯︱170115

冷颼颼的天氣,就想吃麻油系列料理

好久沒有記錄料理


應該是說,自從去年(2016-9月)懷孕後初期有輕微的孕吐就再也沒有開伙

生小孩後,就算有開伙也是速戰速決的完成,因為小法豆隨時需要我

所以就沒有時間邊拍照邊紀錄了⋯


這幾天正好有一波寒流來襲,

天冷的時候,就會想到麻油雞、薑母鴨....之類的

因為體質關係不太能吃薑母鴨,

很久之前就有在網路上看過網友分享過電鍋料理的麻油雞肉飯

聽起來就覺得很適合這種冷冷的天氣,

而且料理的時間不需要很長,

於是擇期不如撞日,

剛好小法豆要吃的白米也沒了,

用新米煮出來的應該會更好吃(從小聽我媽說的)。

所有的材料都備齊了


準備的材料:



白米2杯

雞胸肉丁-切塊狀

香菇-一把(因為我喜歡吃香菇,所以量比較多。前一晚就先把香菇浸泡著)

老薑片-約5-6片

料理米酒-少許(憑感覺倒的)

黑麻油

高麗菜絲-少許


鍋具:

炒鍋-韓國玫瑰鍋

鍋鏟-韓國製的Sillymann

電子鍋-虎牌
先倒入麻油,然後用冷油慢慢爆香薑片(老薑)
大概像這樣的感覺,而且麻油的味道會越來越香
香氣出來後,再倒入香菇一起炒,
等等會再加入雞肉一起炒,所以翻炒個1分鐘左右

最後再倒入雞丁塊
雞丁塊炒到變白就可以了

倒入已經洗好的米鍋內

將肉和香菇舖平

倒入些許的料理米酒,這是我憑感覺放的,不確定味道如何所以只有放一些些
最後,把高麗菜絲均勻的鋪平在最上層

之所以會加高麗菜因為之前有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用電鍋料理高麗菜飯

剛好準備兒子的副食品有買高麗菜

就想說加入看看,這樣我就不用另外煮菜了。
設定烹調方式
開鍋囉!!!

因為有些功能平常太少用到,

所以中間看電鍋一直沒有反應,沒有聞到煮飯香,

所以一直切換烹調的方式......

搞到快一個小時才好。

看來真的要多多使用這台電鍋的功能,

當初就是看上他的很多功能才買的,

結果沒有好好充分利用,真的可惜了。(題外話了)



最後,再用鍋內殘餘的油煎顆荷包蛋。

主角本來是麻油雞,因為香菇放的特別多,所以主角換人當囉!😜



最後的口感檢討,

由於沒有加任何的調味,所以完全沒有鹹味

就是淡淡的麻油香菇的香味,

所以我自己則是再撒一點胡椒鹽提味,

溫尢是習慣吃東西都不加調味也可以吃得津津有味的。

整體來說,是滿意的!

下次,還是買雞腿肉搭配應該會更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