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日記】媽媽忙碌的假日。也要讓自己美美的|170205


整理打掃後的廚房



小法豆的圍欄也要整個搬開清潔
週一~週五每天上班起床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我這禮拜假日一定要好好休息補眠

可是,好奇怪喔!


一旦到了假日,都排滿了很多事情,整個就是很忙碌!!


2017年雞年開春第一篇日誌,


就來紀錄一下這禮拜在忙甚麼....



首先,

因為過年前預約不到清潔人員,


時間因素加上1月份的費用都要加100元


所以,只好安排過年後打掃家裡,


這次安排了星期六的上午,


因為這個時間我們其實應該是待在婆家的,

我想家裡打掃會有灰塵小孩不適合待在家裡,


所以利用這個時間,讓小孩在婆家,我則回家監工邊整理櫃子裡的物品。


沒想到這「好窄」的房子竟然要花6.5小時打掃,


而且還有二間房間沒整理😓


房間真正要打掃的重點是衣櫥和櫃子的物品,


所以我覺得這些我自己整理就好,


也就沒有再花錢請清潔人員了。



中午吃完飯,


緊接著又去看中醫+整骨,


來回的時間也要一個小時。


回到家小歇一會兒,


我的下個行程就是要去卸掉我的光療啦~~



光療裂了,又不能剪好痛苦

過年前做的光療,

上班前一天不知怎麼搞得斷裂了,


洗頭一直卡頭髮,


隔天馬上向我的美甲師求救,


感謝溫ㄤ在家帶小孩,而且還自己完成了幫小孩洗澡這工作,


我才能安心的卸甲去。



正在做光療,客人帶來了一隻中型狗,牠突然走過來,把牠的頭放在我的大腿上

小法豆乖乖的吃完副食品和中藥,賞他一塊米餅,吃得很開心唷!♡


晚上回家,

順便去百貨公司買了壽司當今天的晚餐,


我們大人先吃飽再來餵小法豆吃副食品,


陪小法豆玩一會兒,


到了晚上九點,


要哄小法豆睡覺,


等他睡著了,接著才是我的洗澡+保養時間。


星期日一早(七點起床),


延續前一天沒有打掃完的,上午繼續完成。



中午吃完便當,




下午又是我的放風時間,


已經5年沒有化妝了,生完小孩後好像變得愛漂亮了,


最近突然有念頭又想化妝了,


可是時代在變,化妝技巧也在變(尤其是現在比較流行蠟筆小新眉毛),


於是向溫ㄤ和小法豆請假二小時去上了一堂彩妝課。



桌上這堆就是櫃姐幫我們用的保養品、彩妝品及工具

最後看到桌上這一堆都是我剛剛使用過的😲

心想:現在睡眠時間都不夠了,哪有那麼多時間在臉上塗這麼多東西啊!


所以說:「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看看化妝前後的我有沒有差別⬇



只有上完底妝的我(好害羞喔😁原諒我真的很少自拍)
上妝完成!不自主的拍照都會笑了😆

完成化妝,

也等於上了一堂保養課程,


雖然這次我報名要上的課程是-底妝,


上課一開始,櫃姐就先問我有沒有想要加強的部分,


我就說了:眉毛、眼線,主要就是加強眼睛眼神的部分,


而且在教學的過程中,櫃姐會針對得我的肌膚狀況說明及教我的如何保養,

很厲害的是,擦完粉底液竟然就可以看出我平常的保養習慣,太神奇了!

像我擦保養品都習慣先擦臉頰,也特別重點放在臉頰,


所以我的T字部位雖然容易出油(我是典型的混合性肌膚),


但是因為保濕不夠,所以上完粉底液後很明顯地有脫削的情況,


透過這次的課程,我也瞭解了為什麼我之前上完粉底液後感覺很容易脫妝,


所以一直以來都不愛上粉底液,都只上隔離霜。

這次上完課後,要認真的加強我的T字部位的保濕,而且更認真的使用產品。

第一次接觸巴比布朗這品牌,先購買了粉餅和保濕霜

第一次接觸BOBBI BROWN這品牌,其實知道這品牌的第一印象就是-彩妝

所以,一進到櫃上也只想買粉餅或蜜粉餅就好,


因為櫃姐細心的幫我試用,發現我的肌膚保濕不夠,


於是,推薦我使用這瓶
晶鑽桂馥SPF25彈力保濕霜


bobbibrown官網


回家擦了一次後就愛上了,

淡淡的精油香味,早上洗完臉後想到要擦這一罐心情特別好,

因為淡淡的香味讓人聞了不只是心情好,感覺都放鬆了。




聽說下週會有一波很強的寒流,會降到10度左右


趁著又ㄧ波超冷寒流來襲前,


下午帶著額子到附近的公園散步,



品鮮果市場位於館前東路和實踐路十字路口處




發現有家店,是我不久前在我是板橋人社團看到有人PO文 


一直想找機會來逛逛的《品鮮果市集 Savor Fruit Market》 


沒想到走著走著就被我們走到了....


如此一來我可以來這採買額子少量的菜,


不用每次去百貨公司超市買貴三三的菜,


而且份量還會多到煮不完,最後放到壞掉浪費了
😓









還不會走路的小法豆,只能坐在推車裡看著大哥哥大姐姐玩


繼續走著就是我們這次要帶小法豆去的 介壽公園

為什麼額子去公園看到其他小朋友玩都沒有很興奮呢?

奇怪?!難不成額子這麼小就是宅男嗎?😨



沒有表現出興奮樣就算了,還擺臭臉ㄧ附想睡覺的樣子🙄




放在地上終於有露出些微笑了
在公園裡面有一個算是舞台的平台,

我們就把小法豆放在這平台上想試著讓他爬爬看,


一放到地上,他就馬上露出微笑了,




石子地板爬起來膝蓋痛痛的😅
後來發現其實他想下去地板爬,

可是因為這是石子地板,


他似乎也覺得用膝蓋爬會痛,所以發現他的膝蓋一直離地燃後屁股翹高高...😂



之後,


我們又走到了一所學校,


也不知道怎麼繞,幾乎走完了板橋後站一大圈,



讓人遐想的店名
每個座位桌上都有個爐子

右邊是海帶湯,可以無限暢飲

一開始就把要加點的都點好,因為只能炒一次

我們選擇只有加一份的起司

熱鍋慢慢炒

慢慢入味的樣子了

最後倒入起司在最上面
蓋上蓋子



邊走邊尋找美食,發現一家網路很多人推薦的餐廳-韓國春川炒雞,


店面還取得很🅰️(我們有位未滿18歲的嬰兒)吃完這一鍋體重應該會馬上增加1公斤吧!


今天散步的熱量都補足了。


好啦!忙碌的二天假期,也打了好幾天才打完(要利用每天一點點自己的時間)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