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成長紀錄】過年後兒子得了腸病毒&腸胃型感冒。漫長的2月|170224

小法豆腸病毒發病的第三天,嘴巴周圍都是疹子

大家知道最近流行甚麼呢?

(舉手)小法豆:我知道我知道...腸病毒&腸胃型感冒!!!


唉~~~沒錯!!!


2月很短......


我們夫妻卻覺得很漫長....

忙碌的2月。。。就讓我細說從頭

2/6媽媽發現小法豆又開始流鼻水


於是上午就先帶他去看醫生,避免病情加重


下午就接到托嬰中心老師打電話來說:小法豆發燒到38度...


下班後趕緊接他回家,幸好晚上沒有發燒了。


不過不知怎麼搞得整晚小法豆都睡不好,


一直翻來翻去睡不安穩,

隔天早上只好幫他請假讓他在家好好休息(其實是因為我也沒睡好想休息)


早上醒來一看,他的嘴唇怎麼突然冒出了幾顆疹子....


沒多久接到老師來電關心,

接著老師語氣有點沉重的說:媽媽,我們班上有一位小朋友確定是腸病毒,所以要請媽媽觀察小法豆的狀況...


蛤???!!!!腸病毒.....


我的第一個想法-他嘴唇的疹子,該不會....


而且前一天晚上我們在幫小法豆洗澡時,發現他的屁股上方有一整片的疹子...



下午去看醫生


醫生看完喉嚨後沉重的說:是!


我想再次確認我有沒有聽錯,又再次問醫生:是腸病毒嗎?


醫生說:是,腸病毒。


我:.......(真的無言+臉垮了),護士在旁邊說:媽媽也快哭了


沒錯!!!我真的想跟小法豆一起哭了.....><"""


回家打了通電話跟老師說小法豆確定也是腸病毒了,


我們要休息到星期二。


這時我們倆的心情真的很沉重,


同時還要討論一下該怎麼向公司請假輪流照顧小法豆。

到了2/7開心的想說明天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了,


結果接到老師的來電說:這個班級整班停課到星期三,要星期四才會上課。


我聽到傻眼!!!我們夫妻倆又得要再多請一天假.....



就這樣,以為可以平靜的過完2月


然後我們228連假可以出去玩。



2/20的早上5點睡在隔壁房間的我聽到小法豆的哭聲


還有爸爸的腳步聲,為什麼要到客廳拿衣服呢?


起來一看,說:小法豆吐的全身都是。


怎麼會這樣呢???!!!


我的腦海馬上浮現該不會是我前一天晚上煮的吻仔魚不新鮮...


一直到早上9點,


這期間小法豆就是睡吐睡吐...


也沒有甚麼哭鬧,他就是很想睡但只要一咳嗽就會吐


我就必須盡快把他抱起來,免得他吐在床上


本來想說他如果睡得著就讓他多睡,


因為聽豆拔說他好像3點就吐了,


但是因為他沒有哭鬧,所以爸爸也沒有起來看而繼續睡。


直到9點多他的睡意全沒了,我們才準備一下帶他去看醫生


看完醫生,醫生判斷是最近流行的腸胃型感冒


又是個高傳染性的感冒!!!


走出診療室,我嘴裡念著:唉~我們還真的趕上流行ㄟ


護士聽到也在偷笑。


接下來的幾天,


小法豆不能喝奶,只能喝水(電解水)、白粥


我則買了白吐司給他解解餓。

這幾天都聽到老師說他在中心的狀況,


看到老師拿其它小朋友的捏捏他就很激動(因為他餓了也想喝捏捏)


吃白粥也只吃一些些(可能都沒甚麼味道吧)


到了第三天,


開始給他比較稀的捏捏,


他一看到就超開心的,而且還一口氣喝光光。



接下來有4天連假了,


又遇到寒流來襲,


看來只好待在家裡好好養病陪陪小法豆。

感冒要趕快好,


媽媽才能煮更多的副食品給你吃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