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食記】台北大安區。高級法式料理-L'Atelier de Patrick法式派翠克餐廳|我的生日大餐170211


今年的生日很特別,怎麼說呢?

因為19年才會遇到國曆和農歷同一天,

而且有此一說,


如果這一年的生日有長輩的祝福對自己的運勢也有幫助,

很巧的是,因為我的生日和我的公公同一天,

所以婆婆記得我的生日,

婆婆說本來想帶我們中午去吃陶板屋,

不過因爲小法豆感冒的關係,

我們改在家吃麵線,

婆婆還特地為我和公公煮了一顆蛋(其餘的人都是半顆😛)

這樣也算是有得到長輩的祝福吧!😊

月初溫ㄤ就已經問我生日想吃甚麼大餐,

要我想想....

於是,我想了一下 日式台式美式我們都吃過了,

那麼就來個法式好了,

接下來餐廳的安排就交給溫ㄤ。


溫ㄤ的決定很快速,

馬上打了電話訂位了,

餐廳資訊:

L'Atelier de Patrick法式派翠克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42號

電話:02-2707-9586

網站:http://www.patrick-atelier.com/index.php

餐廳的外觀

這天晚上我們訂六點,

因為當天寒流來襲,天氣真的很冷!

現在出門都要帶著小法豆,要帶推車、小法豆的ㄧ堆用品,

所以我們從板橋搭計程車前往,

就晚了幾分鐘到餐廳,我們到的時候算是第二組客人。

我們的座位安排在小包廂
溫ㄤ在跟餐廳訂位時就有先提到我們會帶位小嬰兒,

一開始會擔心這麼高級的餐廳如果有嬰兒大哭大鬧應該會很丟臉....

還好,餐廳說可以幫我們安排在包廂,

而且餐廳也只有這麼一間餐廳,

然後剛剛好還沒有被訂走。

從包廂裡面往外看

我們二個人用這麼大一張桌子,還不賴😊

一進到包廂,先讓小法豆坐在他的位置上

餐廳為小法豆準備的木頭碗,防摔也耐摔....哈哈

緊緊握著木頭湯匙。你也在等著點餐嗎?!
餐廳貼心的在包廂內準備暖爐
上菜前,先來一張全家合照

第一道-麵包

我們還特別點了"杯"紅酒,好喝唷!很順口不澀

開胃小點

至於小法豆能吃甚麼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蘋果吸盤真的很好用,我們現在出門或者在家吃飯時它一定會派上用

小法豆現在階段喜歡玩你丟我撿,

而且,我們現在只要是吃飯時間也會讓他跟我們一起坐在餐桌,

培養全家人一起吃飯的氣氛,

這時候,這個蘋果就可以派上用場,

而且非常的好用!!!

可以省去一直幫他撿的力氣,重點是也不用怕玩具掉到地上髒掉了。

蘋果哪裡買?我是在這裡買的

生菜沙拉

吃光光!!

接下來是?

是湯,服務生後來才倒入湯。這是溫ㄤ點的

這也是湯,是我點的-干貝

很清淡的湯頭,干貝很新鮮

額子的水杯和我的酒杯

這也是湯-普羅旺斯紙包海鮮

服務生會拿剪刀剪開

剪開就像這樣直接吃,真的很新鮮的魚肉和小章魚,完全沒有腥味
連溫ㄤ不愛吃魚(他怕腥味)的都說好吃!

又是一道湯品-松露螯蝦餃 佐煙燻南瓜濃湯   (好長的菜名👀)

近看是這樣的

法式冰沙

主食,我點的-櫻桃鴨胸

份量不多,不過我覺得前面已經吃這麼多到前菜+湯品
主食這樣的份量剛剛好

這是溫ㄤ點的-羊肋排

我不吃羊肉就是害怕羊騷味,溫ㄤ給我吃了一小塊,真的沒有羊騷味喔!

現榨果汁-柳丁汁,真的是現榨的,好好喝!
(讓我想到姐夫家的在古坑種的柳丁)

我點的茶-日月潭紅茶

重點來了~我是今天的壽星,訂餐時餐廳有問有甚麼特別節日嗎?
於是餐廳就幫我準備受星的蛋糕

壽星和蛋糕當然要合照一下囉!
(額子在後面準備要睡覺了....)

這是溫ㄤ的甜點
因為懷孕前就控制甜食,

加上懷孕期間很少吃甜點,

這次的甜點對我來說都有點甜,所以我都大概淺嘗一下。

最後一道是茶點,我們茶都快喝完了才送來,所以單吃又覺得很甜

餐廳門口的擺設
整體來說很滿意喔!

用餐時間大約三小時(真是法國人的步調),

中間小法豆因為想睡覺有小鬧一下,

還好餐廳為我們準備了包廂,

否則我們真的很怕影響到其它客人用餐,

尤其是在這麼高級的餐廳裡。


離開時,

因為我們叫的計程車還沒有到,

而外面冷風颼颼....

一位看起來像店長(也像老闆)...就請我們先到餐廳裡面等候,

她也陪著我們等,邊聊天...

問我們怎麼會想來他們餐廳用餐,

還聊到小法豆有吃了甚麼?

除了法國麵包之外,我還有用一些魚肉給小法豆吃,

因為自己嚐過後,覺得食物都很新鮮而且吃不出有太多的調味(店家也這麼說),

所以我才敢放心給小法豆吃。

我想下次還是會想再來的,

喜歡這裡用餐環境及服務員不會讓人用餐感到壓力。


【廣告時間】

👉歡迎加入FB社團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