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全職媽媽日誌】因為兒子感冒住院,最後我還是選擇了當全職媽媽︱170327


如標題,

這個問題放在我心裡好久了,一直無法下定決心,

可以說從懷孕開始,



就一直思考著這個問題,就像鬼打牆一樣,

也跟幾位朋友聊過,問問他們的想法及建議,

大家的意見很兩極化,

最終其實要考量到本身家裡的經濟狀況,

所以最後的決定權還是要回到我們夫妻身上。



這次之所以下定決心轉為全職媽媽,

要說到小法豆在3月中因為感冒而引起細支氣管炎+中耳炎而住院4天,

我鄭重的跟溫尢提出想辭掉工作專心在家帶小孩的決定。



其實在這之前我就已經有跟溫尢提過幾次這樣的想法,

可是溫尢就覺得我如果只是在家帶小孩擔心我會跟社會脫節(也可以說他是怕我一直看韓劇啦😏),

另一方面,他也希望我能有自己的收入,自己想買什麼就買不用過問他,

所以我也覺得如果能夠家庭和工作兼顧,

我也有自己的收入,不用當個伸手牌,這樣滿好的。


偏偏事與願違...

就在2月份過年後小法豆因為腸病毒、腸胃型感冒,

感覺應該快好了,心裡面竊喜著可以結束這樣一直跑診所的日子,

我跟溫尢也可以好好專心地上班,不用一直輪流請假了。

偏偏在這個時候,小法豆卻因為又感冒嚴重到要住院...

經過這次讓我更加肯定我想要自己帶他。


說真的,會讓我一直想著要辭掉工作轉當全職媽媽的原因,

不單單只是因為小法豆一直生病的關係,

一方面,

我自己覺得身心有點負荷不了,

本身屬於比較淺眠的人,小法豆只要一翻身我就會容易醒來,

擔心他沒蓋被子,擔心東擔心西的....

還有偶爾還是有夜奶的需求,所以常常也是凌晨要再起來泡奶,

早上為了配合溫尢上班要七點出門,連同我也要跟著更早起,

以前我只要搞定自己就行,現在還要幫小法豆餵奶、換尿布、換衣服 ...

假日就是忙著打小法豆的副食品,這十個月以來覺得長期睡眠不足。



另一方面,

工作上,因為產後復職我的職務而有所調整,

名義上算是升職,

調整後最讓我無法適應的其中有一部分是要承接我自己最不拿手的業務工作,

同時還要帶一位剛畢業的業務新人,

對我還說,這份工作有一半已經不是我想做的工作了,

但是我覺得給自己一段時間試試看,嘗試突破自己,

所以這段時間也跟溫尢討論,但自己就是一直抓不到方向,加上內心一直很排斥!

不過,這期間因為小法豆生病經常請假,公司其實也沒有說什麼,

但自己的內心就會覺得對公司對同事(要麻煩職務代理人)都很不好意思。

所以曾經想過再怎麼難熬班再怎麼不想上,

看在公司沒有因為我常請假這件事刁難我就忍耐吧!!!


最後,

因為小法豆病到得住院的程度了,

我也決定向公司提出留停或轉兼職的想法,

總算也聽到真正的聲音了!

雖然公司也有極力的留我,建議我改找保姆,

甚至願意等我找到保姆都可以。

可是,我覺得未來我還是可能會因為小法豆生病需要再請假。


於是,我的決定就是辭職。


當天跟公司談完內心很難過,

真的沒有想到我會因為小孩子的關係離開了這份很喜歡的公司和工作,

下午在婆婆家,

第一時間跟婆婆說了我的決定,

在我說出口的那一秒,我竟然梗咽了還得強忍著眼淚,

當時婆婆被我嚇到了!!!

不過,很開心的是婆婆非常贊成我的決定。

甚至公公還叫我去考公務人員....(我心想:我哩勒都幾歲了還考...)

隔了幾天,慢慢內心平撫了打了電話回娘家跟媽媽說,

媽媽也贊成我自己帶。

到目前為止,周遭的朋友親人知道這個消息一開始都很錯愕

最後,大家都覺得如果經濟許可能自己帶小孩是最好的,

因為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