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日本】跟團-京阪神五天四夜︱帶1Y3M的兒子出國,難忘的搭飛機經驗︱170911

早上七點就到機場,兒子一附還想睡覺的樣子


趁著才剛回來的幾天,記憶還非常深刻的時候我一定要記錄這一篇。

以前搭飛機最怕也難免會遇到小孩在飛機上大哭,

尤其是遇到哭超久超慘的那種,

當時心裡就會在想:怎麼這爸媽都不哄一下小孩子呢?



這次算是自己要帶兒子搭飛機(溫ㄤ沒有跟我們一起去),

雖然有姊妹和媽媽的協助,但是因為兒子實在是太黏我了,

在出發前還是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才知道原來在飛機上小孩的哭是有原因的,

主要是因為飛機升降時的氣壓,會讓耳朵痛感到不適而哭鬧,

再者可能是因為小孩沒辦法長時間像大人一直乖乖坐著,他們是需要有個空間可以活動的,

所以這次我準備了兒子愛吃的餅乾、玩具、圖卡,希望兒子能夠賞臉,不要讓媽媽丟臉。



就在出發前三天的晚上溫ㄤ問我這次去日本最怕遇到甚麼狀況無法處理,

我說:最怕飛機上兒子大哭大鬧連我都控制不了!

於是,溫ㄤ提議我一定要準備一項殺手鐧,

就是他平常最愛看的英語兒歌影片。

到時候萬一真的連我控制不了的時候再把這殺手鐧拿出來。



去程-登機了...



登機後,看到我們的座位當時心裡有點放心許多,

因為這個位置空間夠大可以讓兒子直接坐在地上玩,

但是我比較擔心的是飛機起飛耳壓的問題,

事先也準備好配方奶,等飛機起飛再給兒子喝,有吞嚥的動作可以降低因為耳朵痛而哭。

因為兒子平日早上的奶就喝不多,

所以為了讓兒子能夠乖乖的喝奶,早上起床到登機前只給兒子喝水和吃點麵包。


去程-起飛囉...


當飛機緩緩移動時,我實在是太緊張了!

都還沒有起飛就已經把奶瓶拿出來準備,

這時候兒子一看到奶瓶他才覺得肚子餓了,一直吵著要喝奶,

我想就先給他喝一些吧!

沒想到兒子實在是太餓了狂吸,

我怕還沒起飛奶就被兒子喝完了,趕緊把奶瓶抽起來,

結果這時候兒子吵著還要喝...

最後,只剩下大概20CC留著等真正起飛的時間再給兒子喝。



還好,起飛後兒子並沒有因為耳壓的關係大哭大鬧的,

飛穩後,就把航空公司提供的嬰兒餐拿出來給兒子吃。

我是在出發的前幾天才知道原來飛機餐有分嬰兒餐和兒童餐,

所以去程太晚跟旅行社說了,去程是提供嬰兒餐(果泥和果汁),

還好兒子也愛吃。

嬰兒餐


玩得很開心



飛機降落兒子睡著了!



去程的一路上,兒子都在走道上玩得很開心,

大概是在登機前不小心讓他在推車上睡著了,

所以上飛機看到這新奇的環境,完全沒有睡意。


飛行途中幫他換了兩次尿布,有稍微在飛機上走動一下他也不會覺得無趣而哭鬧,

直到因為要降落了,兒子就必須回到媽媽的懷抱,

就這樣抱著抱著在降落的那一刻兒子睡著了.....

一直睡到過海關時,兒子突然醒來,

大概知道過海關時要被看一下長相吧!



回程...

回程的座位空間比去的時候大多了


狀況最多的就是在回程,

起飛後一直到兒子的餐點送來這段時間都很順利.....


兒子的兒童餐


想自己拿餐具吃東西的兒子



就在開始送大人的餐點時,狀況來了.....

我們的餐桌上都是餐盤,


狀況一、兒子開始坐不住想下去玩

但是我擔心他會拉我們的餐盤,或者是想跑到其他的座位玩,

所以我就請我妹先吃,吃完再跟他換手.....


狀況二、媽媽暈機想吐

正當空姐正在送餐沒多久,我媽說她頭暈想吐,

但是我媽又不知道廁所在哪裡,所以只好請我妹帶他去...

偏偏這時候我們的餐桌上都擺滿了餐盤...

我兒子這時候整個無法控制!!!

最後,只好把所有的餐盤都移到我姐那區的位置。



狀況三、身高太矮拿不到手提行李的玩具

這時我想拿我包包裡的玩具和餅乾時,

卻因為我身高不夠高,我完全搆不到我的包啊!!!

叫我妹幫忙他也幫不上忙,因為我妹的位置已經擺滿餐盤,完全動彈不得...

鄰近的那些乘客也沒有人願意起身幫我,因為大家都正在用餐當中。



狀況四、氣流不穩,空姐要我們把小孩抱著!!!

挖哩~好不容兒子玩得正開心,我這時侯要把他抱起他他當然反抗+大叫!!

真的好丟臉啊!

而且我們的位置又在商務艙的正後方,

當兒子大哭大叫時,就看到前面的人回頭看...真的超尷尬的!!!


真是所有的狀況都擠在同一個時間,

當時有想過抱著兒子走動一下看能不能把他哄睡,

因為這時間也是他該睡覺的時間,看他的眼皮都快閉起來了,還是很想玩...

所以有幾次是想抱著他哄他睡覺,他就會一直抗拒大叫!!!


最後,再次拿出殺手鐧-兒歌影片給他看,

很妙的是,兒子看到小阿姨特別開心,

他自己表示要阿姨幫他拿著手機,才願意乖乖的趟在我身上看,

所以最後兒子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當時真的鬆了口氣,我也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




第一次的經驗真的很緊張!

明明準備了很多"給西"在重要時刻一緊張就忘了!

當下想法就是近期不會帶兒子去公共場合了,

阿不過,回家隔天把上又開始懷念著日本的這幾天,

然後開始想著下次再帶兒子去玩得計畫....



【廣告時間】

👉歡迎加入FB社團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