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育兒。好物】大眼蛙水杯真的很神奇,小法豆用吸管喝水第一次就上手!︱170531

1
就是這個神奇的大眼蛙水杯

說真的,

我知道我算是很晚才給小法豆用吸管喝水,不過他已經會用杯子喝水了!

曾經有試過用家裡現有的吸管水杯給小法豆喝水,


當時他大概10個月左右吧!

當時就覺得他怎麼都學不會,一直在玩水杯玩得到處都是水...

試過幾次就放棄了!是媽媽我放棄了....


直到前一陣子,在路上會看到和小法豆年齡相仿的小朋友都會用吸管喝水了,

身為媽媽的我感到有點羞愧

該是要訓練小法豆用吸管喝水的時機了。


首先,就是要找一個好用的吸管水杯,

一樣網路重度的我,先上網看一下各位前輩媽媽們的經驗分享,

看了好多篇文章分享,看得越多就越擔心給小法豆用吸管喝水的時間點是不是太晚了,

因為看到好多媽媽分享他們很早就給小孩訓練用吸管喝水了.....這就是媽媽的壓力來源)


因為這時期小法豆對周遭的事物都非常好奇,

所以想要找個能夠吸引小法豆興趣的造型水杯又好上手的水杯,

最後結論,看到好多媽媽都推薦大眼蛙這款水杯,是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內心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不管了!先買來試試看再說,

馬上上網訂購......


昨天一收到水杯馬上拆開清洗,

洗完後我自己親自試用看看,說真的吸管需要很用力才吸得起水誒!

這樣這麼小的小孩真的會吸嗎???


早上小法豆起床,馬上拿這個新的水杯給他看,

果真喜新厭舊的小孩,一看到這個青蛙造型(他沒看過覺得很新鮮)開心的奔跑過來。


至於,該怎麼讓小法豆用吸管喝水這才是最重要的,

一開始,我就像平常拿水杯一樣拿給他吸,

沒想到因為跟平常喝水的奶嘴頭不一樣而是長長的吸管,

偏偏他只對那青蛙的蓋子有興趣,完全不知道這是他的新的水杯,

該怎麼辦呢???


2


於是,突然靈機一動想到一個方法,

就像照片中,讓額子含著吸管,我的手則是去捏吸管讓水上來,

這樣的用意就是讓兒子知道這個是喝水用的,管子裡面有水...

沒想到,兒子一喝到有水他的嘴型馬上撅起來而且很用力吸。

就這樣兒子會用吸管喝水了!!!



3


下午帶著額子到附近的運動場活動放電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活動的關係會比較口渴,

額子用這新的水杯(吸管)喝水越喝越順口了!

看得媽媽我好有成就感喔!大眼蛙果真是神奇水杯!

下面錄了一段喝水的影片,請注意看水杯裡面的水管有泡泡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