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育兒。好物】DIY尿布檯。我的書桌就是尿佈檯,換尿布不再腰酸背痛了!︱170531

1
這是2016年5月我們在月子中心
拖了一年多的今天終於要開始記錄了...

小法豆都已經一歲會趴趴走了,

現在回過頭看到這張照片,覺得他小時候(現在也沒有多大呀 ~😆)好可愛喲!



好吧!切入正題~

今天要來分享一下我們的尿佈檯,

要說到上面的這張照片,

很明顯這是溫尢幫小法鬥換尿布的照片,

誒.....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就是因為這樣的姿勢讓我們的腰很不舒服,

特別是我感受特別深,因為剛生完小孩其實應該要多躺著休息,

可是我就是這麼愛小法豆,所有的事我都想親自為他做。😘

所以好幾次換完尿布我的腰都挺不起來,痛到哀哀叫!


於是我們開始思考回家後我們該怎麼解決換尿布彎腰這個問題,

我就開始上網搜尋[尿佈檯]看看有沒有人分享除了買之外更好的方法,

當初也有考慮到直接買一個專用的尿佈檯,

可是看過大部份人的經驗好像都用不久,我真的是個實務派的人


後來,

突然靈機一動想到了房間我的書桌好像高度剛剛好(高75公分,寬120公分),

桌面夠大好像拿來當尿佈檯是個不錯的工具,

而且說真的小法豆回家後我不知道有多少時間可以坐在書桌前了...

乾脆把我的書桌拿來利用。

溫尢也覺得這個點子不錯,只是我們該放哪裡呢?




IMG_1971
尿佈檯完工照
最後我們決定最好的位置就是放在房間的門口,

坐完月子先回婆家,把小法豆交給公婆顧著我們倆就先回家著手佈置,

以下照片說明一下我們如何佈置這個尿佈檯



IMG_1973

檯面最底下鋪了兩塊浴巾(怕木頭桌面太硬了),

然後再鋪一層防水墊,最上層再鋪一層產褥墊(待產包內買了沒用完拿出來繼續使用)。



IMG_1980


桌子底下就收納尿布、濕紙巾、放置尿布的垃圾桶,

說到垃圾桶,剛開始我們是用沒有蓋子的,

自從小法豆開始吃副食品,大便真的是無敵臭!

所以後來我們就改用有蓋子的。


IMG_1975


檯面上空間夠大,書桌寬度120cm×60cm

所以可以去大創買置物籃,一個放尿布,一個放棉花棒、屁屁膏、身體按摩油...,

旁邊就是放濕紙巾,這樣換尿布最順手。



IMG_4489
這張是近期拍的,有那裡不一樣呢?
上面這張是近期拍的,有看出哪裡不一樣嗎?

是的,桌面我們加了IKEA的充氣尿布墊。


打從小法豆會爬後,沒次換尿布就是一場激烈的運動

每次抱他躺在尿佈檯上他就想要掙脫,我們就要躺平才能換好尿布,

所以偶爾就會“扣“到後腦勺,

可能是因為檯面太硬了他躺著很不舒服,所以他才會很抗拒!

後來終於買到找了很久的這個尿布充氣墊,

為什麼找很久?因為不知道這個物品的正確名稱?也不知道去哪裡買?

現在總算知道了!

它叫【IKEA充氣尿布墊】表面的套子是可以拆下來清洗的,

看名字當然就是在IKEA買的囉!

不過我是在網路上買的,因為當時小法豆還很小我們不想帶他去人多的場所,

所以網路上買最方便。

另外,尿佈檯上我們也會放一些玩具,

因為越大的小孩換尿布會越艱難....

所以我們就要用一些玩具轉移他的注意,

趁他專心玩玩具時就會快速地換好尿布。


以上就是我們的DIY尿佈檯分享終於完成囉!


【廣告時間】

👉歡迎加入FB社團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