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全職媽媽日誌】忙碌又充實的一天&時間的調配很重要。101 天︱170706

趁額子午睡時間,忙完家事後,享受一下一個人的下午茶時間-蛋糕配咖啡

全職媽媽第101天,

可說是最忙碌也最充實,更是時間安排的恰恰好⋯

怎麼說呢?


全職媽媽應該都知道,

我們最珍惜的時間就是小孩睡覺的時候,

這些時間一點都不敢浪費,

因為只有這段時間我們才能做自己的事,

例如像是滑手機、看韓劇⋯

額子現在13個月,

睡覺時間有明顯的變短了!😫

已經偷懶一段時間沒有整理家裡了,

這段時間觀察到小法豆可以自己玩的時間有拉長了,

表示即使不是他睡覺時間我也可以忙自己的事(時間不長就是)😁

今天早上跟額子吃完早餐「我們」就開始整理家裡,

因為明年我們可能會搬家,

加上自從3月離職後從公司寄了一箱用品回來一直都沒有時間整理,

趁現在算是邊整理邊打包明年搬家的東西(😝也太早了吧!)

回想曾經在一年搬了三次家,

所以知道搬家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累,

而且加上我們現在已是一個家庭的人口數,

東西一定會比我當初一個人的用品多出幾倍吧!

所以早點把一些暫時用不到的東西先分類裝箱,然後在外箱貼上標籤(果然是職業病😅)。

每次只要我在整理東西時額子是最開心的,

因為他可以看到摸到很多他想拿卻不到的東西,

尤其是我在裝箱他就喜歡把箱子裏的物品翻出來,

每一樣都要把玩一下,

現在不給他還會生氣,所以也因為這樣打包的速度要快!

所以就要趁額子弄亂前完成😂


平常額子的活動時間,只要是額子醒著時候家裡就是這麼亂
                          

整理完差不多10點半了,該是準備額子的午餐,

因為之前就已經煮好2-3天的份量,所以只要放進電鍋熱一下就好。

現階段額子的作息,午餐都盡量讓11點左右吃,然後再讓他活動一下或者是看巧虎,

通常我就會利用這個時間趕快到廚房料理我的午餐,

等我煮好吃完額子也差太多看完一個單元了,再讓兒子活動一下,

一點多我們就會回房間準備午休。



重點來了⋯

之前,我都會跟著額子一起睡個午覺休息一下,

陪睡到額子完全睡著,有時常常躺著滑手機滑到捨不得睡,

或者是想到很多事沒做,所以常常睡不到幾分鐘就醒來,

⋯也或者根本沒睡😖

等我離開房間準備開始忙家事的時間其實只剩1個小時左右,有時更短!

所以常常會發生忙到一半額子醒來了,這時就會讓我手忙腳亂的,


於是,今天調整了一下順序,

等額子ㄧ入睡(熟睡)狀態後,

立馬起身完全不要想說滑一下手機就好,

所以今天利用額子的午休時間(2.5小時)完成了超多事情,

例如:準備額子的餐點-南瓜豬肉飯、我跟溫尢的晚餐(炒飯)備料、洗好晾好額子的衣服、倒垃圾及處理掉家裡累積爆多量的資源回收類,

忙完以上這些事已經1.5小時了😅

最後,再好好享受一下一個人的時間,

看著韓劇配著咖啡蛋糕(如封面照片),

對我來說,這是我的小確幸時間☺️。

趁著額子醒來之前,再回房間滑一下手機然後瞇一下,

接近四點額子慢慢醒了.....

表示又要開始忙碌了⋯~_~;,

先準備好額子今日的點心-水果,

六點左右餵完額子吃晚餐。


接下來,該是準備我跟溫ㄤ的晚餐,

由於中午有先備料好了,所以晚餐很快速地完成,可惜沒有拍照(≧∇≦)⋯⋯

溫ㄤ也剛好下班到家了。




今天特別開心的是,把家裡一堆資源回收都處理掉了,

心情感覺也清爽許多,不然一直擱著心裏就會很阿雜😖



忙碌的一天,也很充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