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冷凍治療紀錄】第一次冷凍治療,兒子臉上的傳染性軟疣︱全職媽媽記-125︱170731


臉上的軟疣已經擴散到左邊的臉了!!!

5月份有記錄到兒子臉上的軟疣➠請看這裡

當時因為皮膚科醫師建議可以先用藥控制兒子會因為癢揉眼睛而傳染更多,

時隔三個月(如封面照片)右邊的臉越長越多,甚至已經擴散到左邊的臉了,



這段時間我們一直遲遲沒有治療的原因就是怕兒子會痛,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冷凍治療好像會很痛的樣子,

加上兒子軟疣生長的位置主要都是在眼睛周圍,

真的很擔心兒子能不能承受得了這個痛!其實也是媽媽不忍心....


直到7月底因為某些因素,

我們選擇再去給另一位皮膚科看,

這位皮膚科醫師強烈的要我們趕快帶兒子去大醫院治療,

而且這位皮膚科還提到可以用讓小孩睡一覺(麻醉)再用雷射治療可以不用那麼痛,

隔天(7/28)先帶了兒子去看了中醫,

也是希望能透過中醫的調理可以增加免疫力及改善軟疣的症狀,

下午再打電話到馬偕醫院的小兒科詢問醫生希望能讓我們加掛到當天的門診,

就是希望能趕快安排治療。


7/29(六)感謝醫生願意讓我們當天加號,

一早我們到醫院先去門診拿加號單再去櫃台掛號,

不到半小時我們就看完診了,

最後醫生還是要我們去看皮膚科,

我就請醫生直接幫我們推薦而且最好是有治療過這樣年紀的醫生,

至於怎麼治療就要跟皮膚科醫生討論了。


7/31(一)上午門診51號,

我們還是一早就先到醫院報到,

雖然號碼很後面不過以我在馬偕醫院產檢多次的經驗,

早點報到有時候有些病人還沒來的話排後面的早點報到就可以提早看。

果然等不到半小時就叫到兒子的名字了,

可能因為當天下雨的關係所以大家都比較晚到吧!?


等候看診的兒子

醫生看到兒子臉上當然也說這是會傳染的軟疣,

與醫生討論治療的方式,為了希望能幫兒子減少疼痛的方式,

甚至我們都想到看能不能用全身麻醉再加雷射的方式讓兒子不用那麼痛!

不過醫生卻說他沒有用過全身麻醉的方式治療軟疣,也不曉得其他醫院有沒有醫生這麼做過。


最後醫生還是建議用冷凍治療的效果最好,

這時候我猶豫了,心裡正想著要不要再跟溫ㄤ討論一下看是不是要去別家醫院問問看,

這時候,醫生問我們要不要先試看看點幾顆,

主要不只是看兒子對疼痛的反應,也要看我們大人是否可以承受得了,

畢竟冷凍治療至少要3.4次以上。

就在我還在思考要不要的時候,婆婆在旁邊馬上就說:好!!!

好吧!既然婆婆都說好了,我也就陪著兒子牙一咬忍耐一次看看囉!


冷凍治療後玩得正開心

護士給我們批價單要我們去批價完再把治療單拿給隔壁的治療室,

趁著等候的時間先跟溫ㄤ交代一下看診的進度,

重點是當天馬上就要試試看冷凍治療了。

其實當我一聽到醫生說當天馬上就要冷凍治療我內心超緊張的(應該是替兒子緊張吧!)


進到治療室,有四位不曉得是護士還是醫師....就都稱治療醫師吧!

醫師帶我們進去,先讓兒子躺在床上,

接著由我壓著兒子的上半身,婆婆則是壓著兒子的腳,

一位醫師壓著兒子的頭,一位醫師就從後方拿來一小杯裝著很像乾冰(一直冒煙)的藥吧!

當時我看到有點鬆了口氣,因為我一直以為會是用機器之類的來治療,

再看到醫師又拿出了一根棉花棒,這時候我就沒那麼緊張了,

倒是兒子開始一臉緊張樣,因為這時候他已經被壓在床上動彈不得,

同時又有四張陌生的臉孔盯著他看。


開始治療... 有關冷凍治療

醫師用棉花棒沾杯子裡的液態氮,然後沾到軟疣上停留大概一秒鐘的時間吧!

第一、二顆兒子沒甚麼反應,大概第三顆兒子開始哭了,

過程中醫師一直點一直點,我心想不是說先點幾顆試試看嗎?

點到最靠近眼睛的那幾顆我擔心兒子會太痛,所以就跟醫師說那幾顆先不要點。

點完後躺在床上的兒子還在哭,真的會讓人很心疼,

跟醫師確認已經完成治療了馬上抱起了兒子給他秀秀,

結果兒子馬上就不哭了!!!旁邊的醫師們看得覺得很好笑...

重點是,我抱起兒子後,觀察他好像沒有因為治療後產生疼痛的感覺,

這時我跟婆婆的反應都是:就這樣啊!還好啊!沒有像網路上形容的那麼恐怖啊!

最後醫師交代回家趁兒子睡覺時,可以先幫他擦上一層藥,

之後有傷口流血再擦藥即可!



以下就是紀錄冷凍治療後軟疣的變化:

紅色圈圈的幾顆第一次沒有治療的。
幾乎已經點了九成了,有點的都呈現焦焦的結痂樣。
(2017-7-31 第一次冷凍治療的當天下午)

2017-8-1 第一次冷凍治療第二天,結痂的顏色越來越深了

2017-8-2 第一次冷凍治療第三天,結痂顏色又更深了

2017-8-3 第一次冷凍治療第四天,
眼睛下方前一天有傷口擦了醫生開的藥,早上已經結痂了

2017-8-5 第一次冷凍治療第六天,結痂已經慢慢脫落了

2017-8-6 第一次冷凍治療第七天,深色的痂都掉光了,
一切又恢復到治療前的模樣

第二次治療紀錄


【廣告時間】

👉歡迎加入FB社團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