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冷凍治療紀錄】第四次冷凍治療,這次遇到下手重的治療醫師,果然哭慘了!︱全職媽媽記-146︱170821

早上不到七點就起床的兒子,上車一副想睡覺的模樣

2017-8-21 星期一,早上門診18號

早上六點不到兒子就餓了,不過當時我實在是太想睡覺了,

所以賴床到七點多才起來泡奶給兒子喝,



兒子也很乖的看我睡覺沒有一直吵我。

阿公和阿嬤一樣八點半不到就已經在樓下等我們了...

今天早上兒子比較早喝完奶,也活動了大約有半小時左右,

但是還是很擔心又吐了...所以這次在胸前先鋪好一條手帕,就怕萬一!

每次看診前都要拍照記錄


到了醫院有預感今天大家都很準時報到,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提早看完。

感覺今天看診進度有些慢(久),看醫生進出二次治療室,

等得太久兒子坐不住,一直ㄞㄞ叫,又想下去走...

現在正在發音期階段,特別只愛發"ㄅㄚ ㄅㄚ"而且喊得超大聲...

我跟婆婆都超尷尬的,我們只好輪流轉移兒子注意力帶著他到處看看,

一直等到10點多才輪到我們。


看診時間...

感覺醫生已經認識我們了,

這次我問了醫生幾個問題,

一,如果已經結痂的不小心被揉破了是不是還具有傳染性?  答:是的。

回想起來這上次好像問過了。

二,像左臉有些好像變小了,這樣是否還要再點?  答:治療師會看。

挖哩勒...那這樣我們直接去治療不就好了,何必花時間等門診呢?!

不過這次有得到一個重點,

因為上週四早上突然有幾點變成有點紅色的傷口結痂,

醫師說:只要有紅色的傷口,就表示有發炎這樣裡面的病毒就會被殺死,如此一來就會好得比較快。

太好了,這次總算聽到一個比較滿意的答案。


今天的治療人數似乎也比較多,

之前我只要繳完費把治療單放到治療室沒多久就會叫到了,

今天治療盒子裡卻有好幾張正等著.....

輪到我們治療已經是十點半後的事了,



開始治療...


治療前躺在病床上的兒子


兒子還沒有察覺到等一下要做什麼,

還好...真怕一把它放到床上就開始抗拒,希望不要有那一天的到來,

這次的治療師和前二次又不同人了,

這位治療師感覺下手比較重,怎麼說?

棉花棒接觸的時間比較久,而且感覺是有用力壓一秒才放開,

還有這次是從眼頭最大顆的那幾顆開始點,

沒想到就在右臉點完後,醫師又從眼睛周圍最大顆的幾顆又再點了一次....

哇~這次兒子真的哭慘了!

而且這位醫師也比較仔細,像嘴唇有幾顆很細小的,我都沒有注意到,

這次也都一併點了。

點完的模樣,點過的都泛紅了。
這時候好像甚麼都沒有發生的樣子

上車又累到睡著了

2017-8-22 冷凍治療第四次的第2天。
這次的黑色結痂特別明顯,感覺跟第一次比較像,
回想起來這次的治療師好像跟第一次是同一位。

2017-8-23冷凍治療第四次的第3天。
和前一天結痂的顏色還是很深

2017-8-24 冷凍治療第四次的第4天。
早上突然發現眼角的那一顆突出白白的很明顯,手癢的我就很想試試看能不能拔掉,
很怕又再被傳染的我隔著衛生紙,將兒子壓在地上,快狠準的速度一秒鐘就拔掉了!
拔掉後軟疣的地方馬上流血,趕緊擦上醫生開的藥膏,希望有好的結果。


因為被我壓著擦藥,又怕他用手去揉,所以想掙扎而大哭

這就是被我拔起來的軟疣

2017-8-23冷凍治療第四次的第4天。
到了下午眼角被我拔掉那顆因為擦了藥傷口幾乎都癒合也不再流血了

2017-8-26 冷凍治療第四次的第6天。
眼角的那一顆幾乎看不到了唷!

2017-8-27 冷凍治療第四次的第7天。
兒子似乎知道我在拍他的臉,所以這禮拜很明顯的會撥我的手機不讓我拍,
所以照片記錄越來越不清楚了...


最近帶兒子出門,幾乎每個看到的都會問:他的臉怎麼了?!

我都統一回答:是過敏!

我真的懶得一一解釋說明了!

如果是口頭關心的我都可以接受,


可是,這禮拜有一次很不好的經驗,

星期四帶兒子去附近的一家超商,突然一位客人(年紀大約我媽的年紀吧!)靠著我兒子很近,

還一直盯著他的臉,嘴巴念念有詞:他這臉上是長%*^#@,....

當時我不想理他,我也當作沒看到,

因為我覺得這樣的動作很沒禮貌,加上我覺得我兒子其實也知道大家都會盯著他的臉看,

就像這禮拜在幫他拍照的時候會開始反抗的意思一樣(他也感受得到大人異樣眼光看著他)。

所以我不想在這時候,跟一位陌生人指著我兒子的臉然後要去跟他解釋說明,沒有必要!


這禮拜觀察下來,

我跟婆婆的想法都覺得與其兒子每次都會哭,

乾脆一次痛哭一下,請醫生下手可以再重一點,

這樣看能不能減少治療的次數。

所以,星期一回診希望可以再遇到同一位治療師。



【廣告時間】

👉歡迎加入FB社團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