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孕期】第五次產檢,照超音波&第一次妊娠糖尿報告|160308

第五次產檢- 29W+4D


就在上一次的產檢(2016/2/2),醫生就有預告下次要照超音波看看BB的大小

所以我好期待小法豆(乳名)現在不知道多重了?!

不知道媽媽吃的食物對不對?!會不會把你養太瘦或養太肥.....

加上最近胎動的次數愈來愈頻繁(肚皮也都明顯看得到波動)

晚上睡覺;吃完晚餐的時間

我最喜歡把手放在肚皮上

我喜歡胎動的感覺

感覺已經可以摸到他的身形了

每每都會猜,這是你的手吧!這是你的腳嗎?....



尿液檢查,這是檢查後顯是的顏色


這次的產檢還有一項很重要的

就是要看上一次產檢糖尿檢查的結果報告

所有的檢查當中,我最害怕得這項目

所以每次自己驗尿完,看到顏色的變化特別緊張

一驗完,回到候診室馬上上網估夠一下到底有沒有過關

害怕的不是喝糖水、抽血....

害怕的是,萬一沒過關,我看很多媽媽的分享要找營養師

這樣一來,我能吃的食物更有限了!!!

而且,不能吃、喝我喜歡的食物了....

這對我來說才是最痛苦的

超音波照片
主要測量:頭圍、腹部的大小、手、腳骨的長度、羊水的多寡、胎位是否正常、寶寶的體重、性別、聽心跳
 第一次拿到這麼完整的照片(是由院方提供的)

之前都是直接用手機拍照


產檢結果:

醫生會針對超音波說明,寶寶的體重1300-1400g

當時我也忘了問是否太重或太輕

不過醫生沒特別說應該就是正常囉!

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好像剛剛好在標準範圍內.....(放心了點)

接著,報告我上次的糖尿檢查....我的指數163,正常要在140以內

天吶!!!真的沒有過關

也就是說,我要再安排時間再驗一次

而且第二次要喝更多、更濃的糖水

並且是要在空腹8小時的情況下喝,並且每隔一小時抽一管血

總共要抽四管血(含空腹的第一管)

上次我還很得意的跟溫ㄤ說,糖水其實不難喝呀!!!如果再加些珍珠更好...嘻嘻

第二次我真的不敢想像@@

檢查流程


第二次篩檢必須在空腹的情況下,先抽血後喝下100公克葡萄糖水,

並在喝完糖水後的一、二、三小時再各抽一次血,

這四次的血糖篩檢數值中,若有兩項或以上超過標準值

(第一~第四次抽血標準數值,分別為95、180、155、140mg/dl),便可確診為妊娠糖尿病。

最後,還有一件困惱我很久的事,這次也必須跟醫生詢問

就是打從我懷孕前就一直很困擾的泌尿道感染的問題

特別是分泌物的顏色,一直都會有黃綠色的分泌物

而且偶爾外陰部會非常癢

懷孕初期已經看過皮膚科,皮膚科醫師診斷是念珠菌感染

當時擦藥已經好很多了...

會很在意這個問題,是因為聽了皮膚科醫師分享

她曾經在研究室看到剛出生的BB因為他的媽媽有念珠菌感染

然後因為是自然產的關係

BB經過產道感染的媽媽的念珠菌

導致BB全身皮膚也感染了,必須住保溫箱

從此之後,我就很擔心!

上次產檢也跟醫生提了,當時醫生也內診過,並且開了一個月的藥給我塞

(第一週天天塞+二~五週一週塞一顆長效型)

剛開始有效果

但是後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飲食或作息的關係又復發了??!

所以這次也是產檢的重點!

剛開始醫生會問:會不會癢?

我說:會!剛好今天很癢。

於是醫生在安排一次內診

果真!!!陰道內還是感染的嚴重

所以這次改變用藥-天天塞,要連續塞二週

二週後產檢再檢查是否改善


現在打這篇網誌的時間是塞完藥的第三天,目前看來是有改善了

但我希望是痊癒一直到生產


好了....

要面對的另一個問題就是我的糖尿檢查沒過關

聽到這消息比我當初要做試管抽血指數高而無法植入還難過@@

當天晚上就開始心情悶悶的

晚上還一直作夢夢到我的抽血結果是過關的(希望夢成真!)

接下來要思考一下

要安排哪一天去檢查好呢?

檢查前的這幾天要禁吃的食物有哪些?

2016/3/8 -晚餐:火鍋,不吃飯,只吃青菜+雞肉

2016/3/9-晚餐:拉麵,平常可以整碗吃完,這次只能吃一半

2016/3/10-早餐:無糖豆漿+全麥吐司起司蛋

2016/3/11午餐-百貨公司美食街套餐

2016/3/11午餐-青菜吃光!乾麵吃了2/3(太餓了@@)、餛飩湯吃了一半

補充:

照片中的兩條康貝兒(益生菌)

從我懷孕開始

因為賀爾蒙的改變,皮膚過敏的很嚴重!(下次來分享我的過敏)

後來是因為有聽說吃益生菌可以改善過敏

尤其是在Babyhome很多媽媽的分享很多人都是吃康貝兒的益生菌

但重點是,康貝兒是傳銷的產品,所以沒有實體通舖可以購買

網路上也看到有人再販售

但是因為很擔心品質、來源

畢竟我們是懷孕的,媽媽吃了甚麼小孩也會吸收進去的

剛好就在公司1月份的專櫃會議

無意間聽到當中有位同事正在吃康貝兒

她們也知道我的過敏情況

也太巧了吧!!!

我還在想說不知道有沒有認識的人可以買得到

於是毫不考慮,馬上請我同事幫我買

那位在經營葡眾的妹妹(應該年紀比我小吧!我猜....)

聽到我過敏非常嚴重!於是建議我一天要吃9條!!

甚麼?!!!一天吃9條,那我豈不是一個月要吃三盒(一盒不便宜ㄟ)

不過,想想如果真的能改善我的過敏,讓我可以一覺到天亮

還有,不要讓我的小孩出生就有過敏問題的話

那麼我只好認真的吃!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吃第五盒了

皮膚癢的問題似乎有改善了,晚上頂多抓一下就可以睡著了

之前都要癢半個小時以上,還得要拼命抓癢

所以我的身上都是傷疤.....嗚嗚嗚




這次因為糖尿的檢查沒有過關

我也會擔心益生菌的糖分會不會影響

也請教了葡眾的妹妹

剛好她認識的有一位經營者之前是新陳代謝科的護理人員

幫我詢問後

建議我三餐飯前吃兩條,可以控制我的血糖

2016/3/12星期六我就要檢察第二次了

希望真的有效果!!!

讓我第二次檢查能過關!!!



《延伸閱讀》

【孕期】第六次產檢|第二次妊娠糖尿報告出爐1603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