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宜蘭】蘭城晶英酒店住宿+紅樓櫻桃霸王鴨。1Y4M的兒子第五次住飯店趣︱170916~17

飯店設計的迎賓,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電視上感覺真特別

話說上週日才剛從日本回來,

溫ㄤ就提議讓我找間不錯的飯店帶兒子和公婆出去玩,

其實主要也是因為他們公司的員工旅遊補助申請快到期了。



上週四晚上我們就認真的討論一下,我一直想說安排10月或11月比較恰當,

畢竟我們才剛從日本回來,我想先把兒子的作息拉回正常軌道,

而我也想好好休息一下。


當時上網查飯店訂房我就是設定10月或11月,怎知都訂不到飯店!!!

沒想到溫ㄤ竟然說:這禮拜六日呢?

我:蛤?!!也太臨時了吧!

不過,看一下我的行事曆,好像也真的只有這一週的時間比較合適,

好吧!先看看有沒有房間囉!

就這麼剛好,只剩下2間房間。

問題是還沒有跟公婆討論,搞不好他們有事情呢,

星期五早上就跟公婆『告知』這禮拜六我們一起去宜蘭吧!

他們沒異議,我立馬回房間上網訂了飯店

還有星期六中午紅樓櫻桃霸王鴨的餐廳。


這只是其中一部分的行李

星期五下午打包行李,

每次只要帶兒子出遠門,不管是二天一夜,三天兩夜....都是要準備一樣多的東西,

不過,這次我們是開車,所以都往車上丟就是了。



星期六上午10點出發

這次由溫ㄤ開車,因為路況不熟+估狗阿姨老是愛報遠路、危險路

當溫ㄤ快開到安坑時,就被公公發現開錯路了,

估狗阿姨要我們走北宜啦!

所以就這樣繞了一大圈,加上早上10點多這時間大家都起床出門了,

上國五道前大塞車...


一直吵著要坐車子,根本不知道也還不會開,腳也採不到


我們到飯店大概12點左右(也還算早),

先到6樓櫃台詢問後得要等到12:30才可以辦理住房,

那麼就先去紅樓餐廳問問看可否提早入席,因為我們訂的用餐時間是13:30,

結果餐廳服務人員說已經可以入座了!

可是由於我們訂的是餐廳的紅菜-櫻桃鴨,出爐的時間就是13:30,

如果我們12點多就入席了,雖說可以先點餐先吃,

至於櫻桃鴨還是要等到13:30才出爐,我們覺得這樣的用餐時間太長了!

兒子肯定坐不了那麼長的時間,

所以,我們打算等到13:00才入座。


幸好飯店在6樓的空地處放了幾台車子,可以讓提早到的房客,尤其是小人們有得玩的地方。




已經吃完自己的副食品了,繼續跟著我們一起吃


12:40分左右辦理好住房手續,因為房間還沒有整理好,

所以我們就先去餐廳用餐,

如果房間提早整理好,飯店會傳簡訊通知我們。






到了餐廳,點餐的工作就交給溫ㄤ和公婆去決定,

我就專心餵兒子吃他的副食品,

兒子果然餓了,沒幾分鐘就把他的粥吃完了!

接著我們的菜上來,兒子繼續跟著我們一起吃。



首先上來這八盤吃完其實我也差不多有飽的感覺了


中間吃了哪些菜我真的忘了,

而且光是忙兒子也沒有時間拍照啦!


但是!!!

今天的主角是櫻桃鴨,不管怎樣我還是有記得拍照啊!😅

當然會有廚師過來為我們服務切鴨,

我記得我們這次點的合菜鴨的吃法有5種,

我只拍了2種比較不常見的-櫻桃鴨握壽司和片皮鴨捲三星蔥餅


櫻桃鴨,好大一隻

櫻桃鴨握壽司。很特別也很好吃唷!

皮片鴨捲三星蔥。餅皮很脆不油

最後一道甜點,正確名稱我忘了,大概就是芋泥八寶粥之類的吧!

上道最後一道甜點,其實等得有點久...

等到兒子坐不住了,公公就帶著兒子到處逛,

等到甜點上來,我跟婆婆都愣住了!

因為我們兩個都以為是湯類的,

當時我們非常飽,飽到我都想放棄這道甜點,

不過還是品嘗一小口,還滿好吃的耶!

當然最後我們沒有吃完,打包帶回房間或許下午或晚上會餓可以拿出來吃。




不到可愛的房卡

大約2點左右就收到櫃台傳來簡訊通知我們可以進房間了,

可是因為等甜點上來,我們差不多也是快三點才去拿房卡。

回到房間後我們就是各自行動,

先到公公婆婆認識一下飯店的設施及所在位置,

結果公公婆婆說要去看電影問我們有沒有推薦的,

這種事情就交給溫ㄤ,他平常都有在關注最新電影的資訊,

結果溫ㄤ推薦了一部韓國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推薦這部的原因是因為公婆平常都有在看韓劇,所以對他們來說比較能接受。


櫃台的右側可以劃位電影的位置

我們的房間,一大雙人床,旁邊的圍欄其實是防止我或溫ㄤ掉落!
因為兒子一定是睡在我們倆中間,要圍也是圍腳的位置

盥洗用品

還有折成可愛小人的毛巾,最後這一對小人被兒子拿去洗澡玩耍了

還有準備兒子的牙刷組

最吸引我注意的就是這支吹風機,可惜我沒有用到,
因為我在沐蘭spa洗好澡吹好頭髮了。
隔天離開前溫ㄤ還說妳不拿起來吹一下嗎?
好吧!我真的只有吹一下體驗一下不一樣的風的感覺!

整組換了包裝的歐舒丹沐浴保養用品
原本是裝在後面的化妝包裡,我特地拿出來拍照,這整組都可以帶走唷!


從浴室看出去的房間
因為有這面透明玻璃的設計,星期日的上午我刷牙裡臉時沒有小鬼在門外哇哇哭
兒子是躺在床上透過這玻璃窗欣賞我刷牙洗臉,只有看到媽媽的存在他就不哭了

和我們家一樣的澡盆
兒子一看到這澡盆可能以為回到家裡了吧!

迎賓小點心,當然就是宜蘭的名產囉!

吧台區,沒機會用到。
最後變成兒子的泡奶專區

現在看照片覺得好可惜沒有煮杯咖啡品嘗,即使用聞的也開心

就連茶包也沒機會泡,不過都被我帶回家慢慢品嘗了

兩瓶免費的水


除了水、咖啡和茶包外,冰箱裏面的都要錢

超大空間的陽台

還有每人一雙拖鞋
參觀完房間,

我跟溫ㄤ準備開始耍廢了...

首先就是躺在床上打開電視,

這時候兒子在忙甚麼呢?

總覺得他一直很想要趕快洗澡,一直往浴室跑...

因為有一面透明玻璃所以躺在床上還可以看到兒子是否處於危險動作

一直聽到浴室淋浴間ㄎㄎ空空的聲音....

突然,我頭一轉向右邊....就看到以下的畫面


兒子自己坐進澡盆了
他只差還不會自己開水,不然他可能正在泡澡了...

兒子被發現有人在偷看他

在浴室玩了一會兒的兒子發現我們大人都沒有理會他也沒有去幫他放水洗澡,

於是就默默地走出浴室到了玄關處,

突然,我又聽到一個很奇怪的聲音但是我也沒有馬上去看,

然後下一幕......請看下一張照片


兒子手上拿著我們中午在餐廳打包的甜點

大口地咬下去

兒子:哼!你們都不理我,我就把你們的甜點吃光光!

看到這一幕的當下我沒有馬上制止並取下兒子手上的甜點,

而是馬上拿起手機拍照並且叫溫ㄤ趕快看:你看像不像隻野狗?!!!😆😆😆

看來兒子出來玩放鬆胃口大開囉!!!



晚上到了兒子最開心的時間-洗澡,

我們不用澡盆而是用大浴缸讓兒子玩水玩個爽
還邊洗邊跳舞呢

每次只要出來玩兒子的作息就會大亂,

中午錯過了午休時間,

一進到房間一直想著趕快洗澡的兒子,怎麼可能願意乖乖躺著睡覺呢!

傍晚因為我預約了沐蘭spa 使用分享點這裡

所以,晚上兒子洗澡時間我沒有親自餐與到而是溫ㄤ拍照+錄影給我看,

洗完澡兒子果然真的累了,在我回房間前半小時兒子剛睡著,

一回到房間立馬把兒子吵醒,不能讓他再睡下去,

不然我們可能整晚都不用睡了!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太興奮的關係,還是玩到23點才睡著!!!

哄完兒子我也累得跟著兒子一起睡啦!



至於隔天早餐,

果然真的要相信飯店的小叮嚀-請避開8-9點的用餐尖峰時段,

我們就是這個時間下去吃早餐,

整個餐廳滿滿的人!!!

我們被安排的位置離取餐區超遠的,

而且每個食物區都要排隊.....


希望....真的希望下次有機會的話,

我想早餐還是要早點去吃吧!

還有,我想去看電影.....看來要再等幾年了,等到兒子可以乖乖坐在電影院不吵的時候了。



有興趣的可以上蘭城晶英酒店官網 



【廣告時間】

👉歡迎加入FB社團 👇👇👇









沒有留言: